六曲

自由作家,不定期更新文章照片

【小说连载】共看蜻蜓蛱蝶飞10

前文请走↓
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

第十章

祥烽自顾自的拿起桌上的饼,张口就咬「唔,这个饼不错,怪不得你们大家都在这凑着吃呢,哈哈」

一片静默

祥烽拿起一旁的茶杯「嗯,这茶也不错,是日昭山出得吧?哎呀,育塘,贵国真会享福啊,连官驿都用如此奢华的东西。」

「不敢。」感觉到其他三人已经黑脸,平时淘气做妖的育塘,这是也识趣的不多说什麽。

「请问烽公子此行目的?」眼见周遭空气越安静,身上压力越大的歧杏问了一句,唉,早知道是他就等大家散了再请。

祥烽却好似没发现有什麽不对的,抿了一口茶说「嘛,也没什麽,只是父皇让我来问此次行军准备的怎麽样了。」

歧杏心里咳吭一声,露了半拍,祥烽会这样问其实是在意料之中又之外的,他猜的到他的目的,但却不想他居然敢在丝泉面前问。心里暗骂着,可恶,一定又是那老头暗算自己。

纵然脑海中略过无数念头,歧杏还是云淡风轻的说「这方面我不清楚,请公子去问家兄吧。」

「你们到底有没有诚意啊?我火国都已经出发在及了,你们却这样推托来推托去!」祥烽很不高兴的说

歧杏露出微笑,心里却早已将他坎了千万变「真是失礼,我并无掌握这方面的权利,就算有心也没有力。」

这句话没说出的另外一层就是说:我并没有帮你的心,就算有力也不帮。

歧杏当然知道在场最有城府的是谁,至於像火王祥烽这种呆头呆脑的应付一下,不要撕破脸就好,毕竟自己还是木国皇室的一员。

这次行军真正的目标就是水国,虽然现在水国看起来无主,是由朝廷公布出的内阁审理一切奏疏。

然而,有眼睛的都知道,这些年以来,丝泉就是隐藏在内阁背後的掌权者,没有实名却有实权,後来金国愿意将钏公主下嫁给他说明一定的道理。

可是要知道,金国在除去王国的剩下五国里是最兴盛的,而且,金国有个传统,就是只认一个女儿,可当上金国公主,拥有名号,在长女之後每个女孩,都是拥有荣华富贵但是没有公主的身份。

所以能娶到金国公主跟娶到王国公主一样幸运,不过金国不必嫁予王储或王储继承人就是了。

当年金国公主适婚年龄一到,各国皇室贵族求婚的络绎不绝,其中,最出名的就是火王祥烽,在金国当朝中呼声最大,其实祥烽也没有什麽本事,也就是听了木王的计策,将金国朝廷一些不怎麽正直的官员都贿赂一遍,又给出十五座城池等丰厚的聘礼,成功吸引的金王注意,眼看水到渠成的婚事却突然变卦,金公主宇钏下嫁水国皇子丝泉,在当年大街小巷传及一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比较多叙述文,简单讲一下当年发生的事

现在在思考年假要不要多一点更

反正也没去上学嘛

但感觉我会玩到彻底忘记这件事(#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