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曲

自由作家,不定期更新文章照片

【小说连载】共看蜻蜓蛱蝶飞8

第八章

「丝泉还没有那麽閒。」歧杏捏了捏育塘的脸颊「你要是想吃,我这就让人带过来。」

「那麽麻烦,不如我们直接去水国玩吧~反正父皇不在,机会难得啊~」育塘自顾自的说下去「哈哈我们先去水国吃冰糖酥,再来去火国吃火莲饼,之後再去金国吃银湘糖...」

眼看育塘又自顾自的说起来,歧杏实在不忍心打破他的幻想「嗯好,总有一天我会带你去的。」满脸宠爱的看着眼前的人,歧杏摸了摸他的头发

「那我们现在先出去晃晃吧~」育塘一起身,就啪嗒啪嗒的跑了出门

「披上斗篷。」歧杏两眼含笑,跟了出去。

大街上,他们俩漫无目的的晃悠,一边看看市集上的小玩意儿,一边吃着随手买来的小零食。

歧杏拿着摇铃转了转「嗯...真的好久没有好好放松了呢。」

「欸?那只可恶的笨鹿是不是没让你好好休息!我一定要去找他算帐!」育塘咬牙切齿的说「他是不是把公务都丢给你,然後自己跑出去玩了!?」

「嗯...他是没做公务,也跑出去玩了,但...」歧杏斜斜的看了他一眼「而且...好像跟某个人一样呢~」

「蛤,你说什麽?」育塘心虚

歧杏看他这样,眯起眼笑了笑「我是说,其实他到夕林去修养了。」讲到这,眉头微微皱了起来

「夕林...」育塘喃喃自语「发生什麽事了?」

「还不是因为那个老头子,不知道又发什麽疯。」歧杏冷冷一笑「不过他没事,不用担心。」

育塘当然知道歧杏口中的老头子是谁,当今木国掌权者,木皇凡松,也是歧杏的父亲。论奸险,他若自称第二应无人敢称第一。

育塘正晃神,一不小心撞上一个人「啊,抱歉。」慌忙道歉时,却听到对方说「哈哈哈,还真的撞到了!」

抬头一看,叫到「欸?莫珠,你怎麽在这儿?」又回过头看眼里带笑的歧杏「怎麽你看到我要撞到人也不说一声,要是我摔倒一定找你算帐。」

「是她不让我说的。」歧杏拍拍他的头,说「况且,我不会让你跌倒的。」

「欸,两位哥哥,我们进去说吧。」虽然才刚入秋,天气已经有些冷了「我要吃东西。」说完便向旁边的客栈前进。

进入客栈,三人挑了偏内的位子,不怎麽引人注目。

等大家都坐定位时,莫珠想起先前育塘的举动,便开口说「哎呦,塘哥哥你怎麽那麽霸道啊,杏哥哥,真是辛苦你了啊。」莫珠笑道「才几个月没见,你们的『感情』又更好了啦~」

育塘红了脸,歧杏却笑着反将一军说「是啊,那不知莫公主和老大的感情有没有更好了啊?嗯?」

一听,莫珠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,转移了话题「杉最近好吗?」

育塘想到前不久歧杏说的话,正要回答,歧杏就先开口了「嗯,很好,不用挂心。」

育塘看着莫珠手腕上的白鹿炼饰,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「还带着呢。」歧杏的目光也停在那炼饰上。

莫珠微微一怔,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後苦笑「也只能靠这个聊表纪念。」眼眶却已经红了

「翰王还是不答应吗?」纵然歧杏如此问,却几乎猜得到结果

「父皇是不可能答应的。」莫珠悠悠的笑着说「不然他也不会这麽纵容我。唉,毕竟我们享受了平民无法想像的权位嘛,也要有做这点牺牲的觉悟。」看着对面两人,莫珠嘴角略略一挑「看着你们这样,可真是羡煞神仙啦~」

「珠妹妹...」育塘看着她「不然...不然...」接着像突然想到什麽好主意一样「你们私奔吧~」

「噗!」旁边的歧杏差点没把茶喷出来,对面的莫珠也一脸茫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比较早更

三天後见♡

评论

热度(4)